本文轉載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dam0204/11493438


日本東京是亞洲時尚重鎮,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新名詞,最近在妙齡少女間,又掀起一波另類潮流,叫做「森林女孩」!什麼叫做「森林女孩」?其實並不是真的住 在森林裡,而是穿著打扮、生活型態,更貼近森林裡那種輕鬆愜意的感覺,這些女孩不瘋時尚、不買名牌,最喜歡做的事,就是找間咖啡廳,靜靜看一下午的書,在 生活緊張的東京形成特殊景觀。





森林系女孩「森ガール」一詞,源自於日本最大的 SNS交流網站 mixi,有位網友因為被朋友說:「像是在森林裡長大的女孩」,而得來的靈感,於是便成立了一個名為「森ガール」社群,並列出數十個「森ガール」具備的特 質與生活照,沒想到竟吸引許多日本女孩加入,目前該社群的成員已經超過三萬六千人,且成員數量仍在不停增加中。

想知道自己有沒有「森林系女孩」的特質,底下是「森ガール」網站為「森林系女孩」所做的一些描述,看看妳符合了幾項:

. 喜歡寬鬆的洋裝或圓裙
.也喜歡民族風的裝扮
.偏愛北歐風的所有事物
.特別喜歡秋與冬
.穿著圓頭平底鞋
.服裝講究 天然素材
.與銀飾相比,更愛金色的配件
.喜歡毛線編織的帽子
.愛讀童話
.指甲喜歡修得簡短乾淨
.喜歡懷錶
. 對於老舊的物品往往沒有免疫力
.在書店看到內容或封面可愛的書籍會很興奮
.喜歡隨身攜帶相機散步
.休假時喜歡逛各式各樣的家飾店 或生活雜貨小店
.喜歡泡咖啡館度過悠哉時光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cho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